“中国节日影像志·云南大围埂村开斋节”子项目结项评审会在云南大学召开

作者:民族民间    发布时间:2017-12-28

微信图片_20171227174616.jpg

2017年12月24日,“中国节日影像志”编辑部在云南大学人类学博物馆二层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中国节日影像志·云南大围埂村开斋节”子项目结项评审会,邀请云南大学桂榕研究员、冯瑜副教授、云南电视台郝跃骏导演和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影视人类学实验室张海主任作为评审专家。“中心”李松主任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71227174639.jpg

该子项目由云南民族大学苏涛老师及团队承担,通过影像记录了云南大理市巍山县大围埂村回族开斋节的情况,桂榕和冯瑜两位老师作为回族,她们一直认为影片较为详实地记录了云南西部一个回族乡村的节日活动,子项目组紧紧抓住“开斋节”的关键时空节点,同时,又从各个细节突出了地方性特色。四位专家在予以肯定的同时,也针对成果影片提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和修改意见,子项目组对清真寺管委会及阿訇在节日公共空间中的作用体现不足,在部分访谈拍摄呈现上,与被访谈者疏离感较强,影像表述的自然代入感和亲切感欠缺。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子项目评定等级为良好。

“中国节日影像志”编辑部将在汇总结项评审会上各位专家意见后,再反馈回子项目组,并在修改后最终提交项目成果。

上一篇: “中国节日影像志”第二批立项项目开题报告会在云南昆明召开

上一篇: 《民俗研究》刊发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中国节日志》阶段性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