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日影像志”第二批立项项目开题报告会在云南昆明召开

作者:民族民间    发布时间:2017-12-27

微信图片_20171228111505.jpg

2017年12月23日-24日,“中国节日影像志”编辑部在云南昆明,组织召开2017年第二批立项项目开题报告会, “中心”李松主任、王静副主任参加会议。

“中国节日影像志”编辑部根据2017年工作任务和立项评审会结果,经再次通讯评审,对“吉林满族春节”、“畲族三月三”、“厦门集美大社侨乡元宵庙会”、“自贡灯会”和“彝族‘阿依蒙格’”5个子项目决定予以立项,为帮助各子项目负责人及成员充分理解项目要求和体例内容,特召集各子项目负责人,召开开题报告会。会议由各子项目负责人现场陈述记录拍摄的节日特点和项目实施计划,由田兆元教授、张士闪教授和杨正文教授现场点评,三位专家既在各研究领域成就卓著,又都承担过“中国节日影像志”子项目,他们从各自学术研究专长和项目体例的角度,针对参会的5位子项目负责人的陈述内容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

微信图片_20171228111456.jpg

李松主任在会议中强调,“中国节日影像志”记录的核心是对大众生活的真实反映,重视节日过程中公共性活动及其动力的记录和探寻,以此为国家保留下具有现实和历史价值的节日影像资料。5位子项目负责人在听取意见和建议后,将进一步通过田野调查工作,完善各自工作计划,更好的推进子项目工作具体实施。

上一篇: 关于转发《关于规范“中国节日影像志”项目成果参加评奖展映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上一篇: “中国节日影像志·云南大围埂村开斋节”子项目结项评审会在云南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