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和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进行党史集中学习

作者:民族民间    发布时间:2021-06-03

2021年5月28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中心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和中心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在柏林寺藏经楼一层会议举行党史集中学习。本次学习主题为“讲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讲党史故事”是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的特色活动,活动号召中心每一位职工围绕党史,结合自学成果、家乡和成长经历,分享党史故事。

本次学习由林夏瀚、解方捷、成海鹏和马秋晨四位同志作为党史故事分享人。他们分别讲述了“关于共产党员彭湃的故事”“关于李大钊的故事”“红旗渠精神”“关于黄齐生、王若飞的故事”。每一位故事分享人在唯物史观的指引下,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不仅讲好了故事,还充分结合家乡历史、成长经历和党史有关的影视剧作品,对故事进行了适度展开。如彭湃烈士的家乡在广东省海陆丰地区,林夏瀚同志也在此地长大,自小便听说澎湃烈士及其家人的革命事迹。他通过讲述彭湃烈士深入当地农村与农民打成一片的故事,赞扬了其一心为农民的工作方法和伟大品格;成海鹏引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这些革命创业精神是共产党员党性和宗旨的集中表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

参加本次学习的每一位同志参与讨论。大家认为通过相互分享党史故事,能从不同侧面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品格精神。同志们表示,要把每一则党史故事所体现的精神和理念,落实到工作实际中,继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上一篇: 中心党支部开展观看党史教育影片《悬崖之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中心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