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中国史诗百部工程”项目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民族民间    发布时间:2020-08-27 10:10:00

2020年8月21日,2020年度“中国史诗百部工程”项目线上视频交流会顺利召开。2020年“中国史诗百部工程”立项子课题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副主任荣书琴、“中国史诗百部工程”编委会主编李松出席会议。
       会上,荣书琴副主任就史诗项目的进展情况和总体要求做了简要介绍,明确了本次会议的目标,鼓励各项目组与专家学者积极沟通,以保证各个项目的顺利开展。中国社科院巴莫曲布嫫研究员就“中国史诗百部工程”项目实施规范做了翔实具体的解读,并对该项目的核心概念与关键任务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为各个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中国社科院雷亮中老师从影音制作技术规范方面,对史诗影音成果制作流程中的技术要点做了具体的梳理。此外,各项目组还观摩了彝族史诗“勒俄”项目的影音成果,就其中存在的优缺点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此次项目交流会实现了专家学者与项目组之间有效的沟通和交流,与会项目组均表示收获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增强了完成史诗项目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篇: 2019年度《中国史诗百部工程》项目交流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 《中国史诗百部工程》子课题拉祜族史诗《牡帕密帕》结项评审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