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艺术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参加“标准化法与技术委员会管理与评估办法培训班”学习

作者:民族民间    发布时间:2018-04-01 17:15:00

37054141692313952.jpg

2018年3月28日至30日,全国文化艺术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394,秘书处承担单位: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秘书长张刚等一行2人,赴宁波参加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主办的“标准化法与技术委员会管理与评估办法培训班”学习。
本次培训学习,主要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新修订版)解读、地方团体标准进展情况、标准编写规则、以及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和评估办法解读等方面。

培训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新修订版),该法由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该法在对近30年的标准化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的基础上,充分吸收了标准化改革的实践经验,形成了全新的标准体系,对促进标准化改革创新具有深远意义。

此次培训,旨在加深标委会工作人员对新修订标准化法的认识,促进其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评估办法的全面把握,进而推动文化艺术资源标准化工作,推动文化艺术资源保护发展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 全国文化艺术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关于征集2018年度国家标准、文化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及文化行业标准化研究项目的公告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