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原主任李松同志

作者:民族民间    发布时间:2022-08-26 13:10:00

7484be284f7868235e2536e7b03b12a.jpg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原主任李松同志因病抢救无效于2022年8月25日在北京去世,享年64岁。

李松同志1958年1月出生于北京市,1975年参加工作,198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1986年调入文化部办公厅,任周巍峙同志秘书,自此开始参与组织实施“中国民族民间文艺集成志书”编撰出版工作。1992年调至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任副主任。1998年初,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成立,历任副主任、主任。曾担任全国文化艺术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艺术档案学会副会长。2018年5月退休。

李松同志长期从事中国民族民间文化收集、整理、保护的组织领导工作,主持完成了“中国民族民间文艺集成志书”编撰出版工作。曾主持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项目“中国民族民间文艺基础资源数据库工程”、国家社会公益研究专项项目“中国民族民间文艺基础资源拯救项目”等20余个国家级科研项目,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中国节日志》编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史诗百部工程》编委会主任,在山东大学、中国音乐学院等国内多所高校任特聘教授或博硕士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文艺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音乐学等。

李松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工作中,树立了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他虚怀若谷、德高望重、为人正直、平易近人,广受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和好评。李松同志将毕生心血奉献给了中国的民族民间文艺事业,贡献卓著。他的去世是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的一大损失,也是中国民族民间文艺事业的一大损失。我们沉痛悼念李松同志,深切怀念李松同志。

 李松同志千古!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2022年8月26日        


上一篇: 追思|节日的四重味道

下一篇: 关于李松同志遗体告别仪式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