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党员及青年参观李大钊故居

作者:民族民间    发布时间:2022-04-24 15:40:00

4月24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中心党员、青年干部,赴西城区文华胡同24号,参观李大钊同志故居。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中心主题党日活动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中心主任兰静、副主任荣书琴同志参与活动。

北京李大钊故居是李大钊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北方工人运动、促成第一次国共合作等一系列最具代表性革命实践活动的历史见证,在党的历史上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和文物价值。中心党员及青年干部首先在兰静、荣书琴同志带领下向李大钊雕像敬献鲜花、在故居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故居陈设,以及“播火者——李大钊革命思想与实践专题展”。

此次活动通过主题参观和红色教育,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通过学习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引导中心党员、青年干部深入了解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青春力量。


20220424.jpg


上一篇: 中心组织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集中学习

下一篇: “美在传统”——传统文化美育课程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