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赴广东开展“2020年度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中期检查实地抽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7

为稳步推进“2020年度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以下简称“2020年度重点项目”)的实施,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受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委托,组织开展2020年度重点项目中期检查工作。2020年8月18日,由中心副主任唐建军带队,检查组一行3人赴广东省中山市对2020年度重点项目“粤港澳青少年粤剧艺术交流夏令营”进行中期检查实地抽查。
       此次检查历时两天。期间,检查组先后实地考察了“粤港澳青少年粤剧艺术交流夏令营”举办地广东香山粤剧团,并亲切慰问、看望了来自粤澳两地参加夏令营的学员及授课老艺术家、教师。随后,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项目专题汇报会,观摩了该夏令营在广东中山站的汇报演出。
       检查组对项目执行单位克服疫情影响,高标准严要求举办夏令营活动表示肯定。指出粤港澳三地的文化艺术交流意义重大,各项目方需将对项目的认知提升到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高度,同时应在举办活动的过程中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放在首位,将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祖国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希望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先进地区,在青少年文化交流上更有作为,走在前列,积极通过粤剧这种在三地皆有广泛认同的传统文化纽带,强化和凝聚港澳青少年对中华民族的情感认同,进一步以文化回归来带动人心回归。项目组应主动进行经验总结,认真履行文化和旅游部提出的相关要求,争取把夏令营做成港澳交流重点项目的品牌。
      “粤港澳青少年粤剧艺术交流夏令营”由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主办,港澳方共同参与的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从2011年至今已连续9年举行,其中,近3年连续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年度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重点交流项目。因香港方面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夏令营由来自粤澳的80名学员组成,在粤澳两地开展交流学习。

上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启动2021年度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