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诗百部工程》项目总规划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民族民间    发布时间:2019-10-17

        2019年10月1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实施的《中国史诗百部工程》项目(以下简称“史诗项目”)总规划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学苑出版社等单位的史诗项目编辑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中心副主任王静、副主任唐建军,《中国史诗百部工程》编委会主编李松、朝戈金出席会议。
       此次工作规划会主要就史诗项目总体规划方向与工作机制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同时对需要立项的项目清单和项目范围做了详细的探讨与筹划。朝戈金同志对史诗项目进展状况和规划方案进行了详尽解读,并针对项目进展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细节问题以及应对方法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建议。李松同志则强调了史诗项目在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中的重要地位和学术价值,并对史诗项目的立项情况进行了梳理与总结。
       除了对史诗项目规划方向与工作机制的详细研讨外,本次会议还特地邀请了史诗项目编委会委员们,对史诗项目立项范围进行了交流讨论。斯钦巴图、吴晓东等老师就各自熟知的史诗篇目、立项对象、史诗演述人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梳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定向招标提供了更为详实的参考。
       在大家充分交流讨论下,本次会议基本确定了史诗项目的定向招标对象和范围,进一步细化了史诗项目的结项成果规范和要求,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明确了方向和任务目标。

上一篇: 2019年度《中国史诗百部工程》子课题立项评审会在京召开

上一篇: 2019年度《中国史诗百部工程》项目交流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