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报 | 香港青少年白族文化研习活动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9

本报讯(记者王诗培)近日,“港澳青少年民族文化研习计划”之“白族文化研习活动”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启动,来自香港暮光英文书院的学生走进大理州及剑川县,了解白族历史和传统技艺。

活动中,学生们除了参观大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还与白族扎染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段银开、剑川木雕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段四兴交流学习;到中国西南地区最具代表性的白族古村落宾川萂村了解当地人的生活习俗;同东门完小、剑川职业中学等校师生展开才艺学习与交流互动。此次活动利用专题讲座、实地走访、互动交流等形式,使港澳青少年集中了解白族文化的历史脉络与传承发展。

据悉,该研习计划是在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公室支持下,由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中国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香港)、澳门中华民族团结促进会共同举办的重要文化交流活动之一,研习形式多样、考察内容丰富,深受港澳学生欢迎。


网站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epaper_detail?newsid=4971981_zglyxw&app=1 (点击进入)

上一篇: 中国新闻网 | 30名香港青少年研习大理白族文化 愿做民族文化推广大使

上一篇: 中国旅游报 | 做民族文化推广大使 香港青少年研习白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