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日影像志三部影片荣获“2015年中国影视人类学学会奖”

作者:民族民间    发布时间:2015-09-28

   9月18日-20日,2015中国影视人类学学会年会暨“影视人类学学会奖”评审活动在河南开封举行,我中心出品的节日影像志项目成果《河南灵宝“骂社火”》获“2015年中国影视人类学学会奖二等奖”,《生生不息---哈尼族奕车人苦扎扎节》、《噶哇噶普神山下的独龙村庄》两部影片获得三等奖。三部影片的创作团队分别来自河南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云南大学,所记录的河南省灵宝县汉族骂社火活动、哈尼族奕车人苦扎扎节、独龙族卡雀哇节具有特殊的社会意义和学术研究价值,尤其体现了不同民族在现代化进程中的社会变迁及文化创造的地方性表达,在影片展映时得到了与会学者和观众的高度评价。截至2015年9月,已结项的21部节日影像志作品已12次入选及荣获包含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北京国际影展等国内外奖项,在节日研究、影视艺术领域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肯定。

上一篇: 独龙族“卡雀哇节”影像志制作工作圆满完成

上一篇: 中心在武汉召开《中国节日志》(文本)结项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