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运动捕捉
  • /culture exchange

运动捕捉技术

作者:民族民间    发布时间:2015-10-13

      2014年11月由国家文化部批准成立。其前身是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2010年创建的音视频恢复处理重点技术实验室, 
     实验室依托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建设,在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研究音视频输出的成果,将建立体系化,参数化的不同时期,不同技术标准录制的音像磁带模拟转换数字质量评测数据库,可以对历史音像磁带模拟音视频转换的数字音视频进行实时质量评价,对不达标音视频数字化采集给出可量化的技术改进方案。通过进一步对历史音视频磁带记录内容高保真采集测量参数和测量方法优化以及数字降噪量化测量技术的系统化研究,提出历史音/视频磁带记录内容高保真采集、高保真降噪客观评价行业或国家建议标准。这些标准的建立,将对规范国家珍贵媒体内容资源的抢救与保护,历史音像资料数采集、数字化存储,音像内容资源的深加工利用、构建音像内容资源数字化信息平台提供基础支撑。
      实验室制定音频载体记录修复及数字化转换技术标准,是我国文化艺术资源领域一项非常紧迫的工作。它的研究与制定,对于规范和促进我国文化艺术资源的抢救、保护、管理、共享,对于文化系统的基础资源建设;对于推动文化艺术资源标准化的建设与研究,起十分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

上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留住深藏在磁带中的文化记忆——访“音视频修复与评测”文化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