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中国节日影像志”项目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民族民间    发布时间:2020-09-05

       2020年8月26日,2020年度“中国节日影像志”项目交流会以线上会议形式顺利召开。2020年“中国节日影像志”新增立项子课题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专家,共计45人参加会议。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副主任荣书琴、“中国节日影像志”编委会主编李松参加会议。
       中国社会社会科学院庞涛研究员就“中国节日影像志”实施规范,向参会人员做了翔实具体的解读,并对该项目的核心概念与关键任务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刘广宇教授以“节日中仪式的影像化书写——路径、方法与效果”为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同时,参会人员还观摩了“中国节日影像志”成果影片样片。荣书琴副主任对节日影像志的进展情况和总体要求做了简要介绍。大家从各自所承担的子课题情况、对体例的理解和观摩样片的感受,与参会专家和编辑部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项目交流会实现了编辑部工作人员、专家与子课题组之间有效的沟通和交流,参会人员均表示收获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增强了完成项目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篇: “中国节日志·妈祖庙会”结项评审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中国节日志编辑部工作人员赴浙江桐乡开展“蚕花会”田野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