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

作者:白立扬    发布时间:2020-07-1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美好愿景的实现,需要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和坚持,这离不开党员干部的家风传承。

       我爷爷是一位退伍军人,他时常给我提起当时他们这支共产党带领的部队解放大西南以及淮海战役时期抗战的事迹,表达当下和平岁月的来之不易,是共产党的坚守初心才赢得当下一步步走向复兴的中国梦。对于这些我耳濡目染心存敬意,作为家庭中的一份子,作为九千多万党员中的一份子,我更应该积极拥护党的政策方针,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涵养政治定力、恪守政治规矩,为家庭成员做好表率,做到一名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家教是人生中的第一堂课,家风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确价值观的引导会熏陶影响一家人的品性,“忠孝仁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努力引导家庭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要学会以身作则为他人做表率。要严立家规,指导家人的言行,约束家人的举止,守住纪律红线、法律底线,为家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不论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们都要遵规守矩遵纪守法。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只有把自己的小家管理好引导好才会给国家积极的助力,才会为国家整体有积极的影响。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是永葆初心的现实需要。

       在新时代,领导干部守住初心,为党和人民做奉献,就是要真正把家风建设放在重要的地位,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以良好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清正、社风民风淳朴。当下不和谐与腐败就充斥在我们的工作生活环境的周围,我们要始终坚守法纪,紧绷廉洁自律的弦,努力做身边人的“放哨人”“吹哨人”,严格要求自己也时刻提醒身边人,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活环境。



上一篇: 学习心得

下一篇: 传承优良家风,永葆党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