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召开网络安全技术防护工作会议

作者:民族民间    发布时间:2017-08-07

为落实雒树刚部长批示,进一步提高文化部系统网络安全技术防护意识,8月3日,文化部召开网络安全技术防护工作会议。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出席并讲话。文化部网信办主任洪永平主持会议,文化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各司局、国家文物局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志今对文化部网络安全技术防护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加强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文化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网络安全的主要责任。二是强化技术防护措施,全面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文化部网信办要做好网络安全顶层设计,创新预警监测手段,完善网络安全应急管理制度。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互联网网站、移动端网站及微信、微博的安全管理和防护。三是加大网络安全工作投入,落实人员、经费等基本保障措施,实现以安全促发展、以发展保安全的良性循环。
    会上,洪永平总结分析了文化部系统网络安全技防现状,希望各有关单位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加紧整改,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技术防护水平。

上一篇: 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下一篇: 文化与科技融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