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的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民族民间    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3日,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展开讨论。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实际,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长知识才干等角度分享了各自学习体会。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兰静出席会议并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是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结合”,特别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努力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二是加强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提升工作能力。青年干部无论是从事行政管理工作,还是从事业务工作,都要认真钻研。要重视学习,不仅要向书本学、向专家学者学、向非遗传承人学,也要在民族民间文化和非遗保护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注重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民族民间文化和非遗保护的当代发展规律。

三是要保持朝气锐气,坚持开拓创新。青年干部在工作要保持年轻人的精气神,发挥年轻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勤于思考、善于思考,促进传统文化在现代生活的应用与发展,激发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青春力量。

四是自觉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严守底线。要保持敬畏之心,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绷紧意识形态之弦,防范意识形态风险。

中心各部门要加强青年干部的教育管理,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为青年干部健康成长创造条件,以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中心女干部职工体验非遗魅力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下一篇: 中心召开内部控制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