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与非遗司党支部联合组织参观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作者:民族民间    发布时间:2022-10-14

10月11下午,中心党支部与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党支部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心领导兰静、郝永安,非遗司领导王晨阳、李晓松出席活动。

本次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等6个展区,通过6000多项展览要素,生动诠释了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10年。大家认真参观每一个展区,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并不时提问交流。在一个个实物模型、一幅幅图片图表、一段段精彩视频中,党员、干部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


43676b1eb507aa007f500c897c77e41.jpg


在中央综合展区第五单元“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展厅,大家重点关注由非遗司指导、中心具体承办的非遗展示板块。这里将有来自地方的40名艺人轮流在现场展示非遗绝活,有的项目观众还可以亲身参与体验。展示柜中陈列着70件精美绝伦的国家级非遗实物展品,吸引大量观众驻足观看。展区一角摆放着电子触摸屏,观众通过触屏查询浏览国家级非遗分布云平台,可了解各地、各类别非遗代表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的基本情况和保护成就,感受祖国大地蕴藏着的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c99cc45cb46d4ccb9da6002b49fa03d.jpg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次展览全面、生动地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关于李松同志遗体告别仪式的通告

下一篇: 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