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开展疫情下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作者:民族民间    发布时间:2022-07-06

为应对当前新冠病毒疫情对中心职工产生的心理困扰及情绪问题,帮助职工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更好地以理性平和、阳光健康的心态面对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心工会联合中心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于2022年7月1日下午在柏林寺藏经阁会议室共同举办“疫情下心理健康疏导讲座”活动。活动特邀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吕秋云教授授课。

80311989ff5a46ebb3913d045f10098.jpg

吕秋云教授通过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心理治疗、减压措施等当下热点问题进行梳理和案例讲解,让大家更清晰地了解抑郁、焦虑产生的原因,进行有效的预防和疏解,甚至疗愈。讲座尾声,按照吕教授引导,大家各自书写下目前存在的压力、难以解决克服的问题,并踊跃向吕教授求教。吕教授耐心地对大家的问题进行解答,并鼓励大家要正视压力的存在,要懂得释放情绪和压力。

149f3d2873fcd338f97defe4625c750.jpg


青年职工纷纷认为,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让大家体验了一次难得的心理SPA。讲座活动不仅体现了中心工会、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职能,对促进中心全体职工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以豁达的心胸面对生活、面对压力,展现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投身于民族民间文艺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 “美在传统”——传统文化美育课程正式亮相

下一篇: 中心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