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织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集中学习

作者:民族民间    发布时间:2022-04-07

3月30日,中心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以习近平《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新闻稿汇编(2012年—2021年)》为主要内容,并结合《习近平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摘编》(2021年版)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兰静主持会议,中层以上干部参会。与会人员分别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民族民间文艺和非遗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基因’重要论述分析”、“非遗传承传播的发展变化”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兰静同志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按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一是要凝心聚力,树立整体观念,集中研究解决民族民间文艺资源挖掘整理不够深入扎实、研究不够全面、文化活动影响力不足等问题。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利用现有资源进行转化,走文艺与科技融合发展的创新之路,进一步提升应用水平。三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民间文艺和非遗保护重要论述为指引,加强保护传承,顺应时代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兰静同志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为中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原生民歌演唱人才培养”入选国家艺术基金
2022年度资助项目名单

下一篇: 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党员及青年参观李大钊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