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会联合中心党支部开展《指尖技艺▪团扇制作》女性专场活动

作者:民族民间    发布时间:2022-03-10

春暖花开,杨柳吐绿,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工会在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组织策划了《指尖技艺•团扇制作》女性专场活动,让女同志们度过了一个欢乐而富有意义的节日,整场活动也营造出了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

中心女同志欢聚一堂,开展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团扇DIY手工制作活动。活动开始前,大家集体观看了由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制作的《致敬最美的她们》短片,短片中不仅送来了部工会女职工节日的问候,更是体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和担当,中心女职工表示要在各自领域和岗位上用信仰、情怀与责任书写“奋斗志”,唱响“巾帼颂”。

活动现场,女职工们了解了团扇文化知识和制作技艺,观看了干花团扇制作过程。通过交流方法技巧,在芬芳四溢和欢声笑语的气氛中,大家精心构思,巧妙布局,亲自动手将朵朵繁花细心粘贴,一把把清新淡雅,造型各异的团扇逐渐呈现在我们眼前。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不仅为中心妇女同胞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丰富了女职工们的业余生活,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更提升了她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中心妇女同志们表示,将以崭新的面貌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于中心的各项工作中去,为中心的事业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image.png

上一篇: 全国文化艺术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2021年年会

下一篇: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原生民歌演唱人才培养”入选国家艺术基金
2022年度资助项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