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艺术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2021年年会

作者:民族民间    发布时间:2022-01-21

2022年1月19日下午,全国文化艺术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秘书处在线上组织召开了标委会2021年年会,总结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并审议了推荐性行业标准《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数字资源采集和著录》标准草案文件。标委会委员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标委会秘书长张刚首先向全体委员汇报了标委会年度工作完成情况、主要成绩和存在问题、明年工作计划等事项;之后主持集体审议了推荐性行业标准《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数字资源采集和著录》标准草案文件。委员们一致认为,该标准经过多次讨论修改具有一定专业性和实践性,可以通过实施,但建议进一步明晰其中一些概念和专有名词,并就相关技术内容进行相应调整。

标委会主任委员兰静做总结发言,肯定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数字资源采集和著录》标准文件的起草工作,要求标委会秘书处认真梳理归纳专家意见后,反馈标准起草组参考完善,尽快推动该标准报批等工作。在标委会未来工作中,秘书处要加强与文化艺术研究机构和相关从业者的联络沟通,共同推进文化艺术领域标准的立项制定工作。


上一篇: “柏林文化讲坛”开讲

下一篇: 中心工会联合中心党支部开展《指尖技艺▪团扇制作》女性专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