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那些事儿”业务分享论坛第二期顺利开展

作者:民族民间    发布时间:2022-01-06

2021年12月30日,由中心工会联合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中心那些事儿”业务分享论坛第二期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中心项目管理处分享“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优秀实践案例遴选工作”。论坛由中心副主任荣书琴主持。中心主任兰静出席并参与讨论。

活动首先由中心项目管理处毕传龙从国家级非遗优秀实践案例遴选工作的目的与意义、遴选标准与原则、宣传推广等方面,详细介绍该项工作开展情况。之后由项目管理处苗滨向与会同事分享2019、2020两年度优秀实践案例,选出较有代表性的铜梁龙舞、景德镇陶瓷烧制技艺、泉州提线木偶戏、苗族服饰等项目,从项目概况、项目保护措施及成效、项目保护工作经验体会等方面介绍案例情况,并结合图片、视频资料进行展示。最后,汇报人从非遗保护总体工作、中心业务常态工作和优秀实践案例本体工作三个层面交流分享了工作体会。

分享结束后,进入交流讨论环节。中心规划研究处许雪莲、林夏瀚,综合处苏相乾分别从优秀实践案例遴选原则和标准的量化、优秀实践案例遴选工作程序和方式的完善等角度进行讨论和交流。

中心主任兰静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此项活动形式,认为活动对加强中心内部业务交流,提升中心职工业务能力均有重要帮助,强调功夫在事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讨论。此外也就优秀实践案例遴选工作本身提出意见建议,认为应区分非遗保护工作和非遗优秀案例工作,要在工作中推动形成有中国特色的非遗保护实践。

“中心那些事儿”业务分享论坛是中心为提升职工业务能力,加强中心内部业务交流,解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重要举措。自2021年10月份首次开展以来,该业务分享论坛已连续举办两届,得到中心领导和员工们的关心支持,大家积极参与。作为常态性活动,业务分享论坛将持续开展,其内容和形式也将在举办过程中不断听取各方建议,予以改进完善。


上一篇: 唐建军副主任为第二党小组讲党课

下一篇: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
党领导文化工作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